close

你的2018年餘額不足

2017年渾渾噩噩過去了,還記得2018年剛開始的時候,你洋洋灑灑給自己規劃了很多的新年目標嗎?

我要減肥10公斤...

一個禮拜要看完一本書...

每天背100個單詞...

今年多益一定要過800分...

每個月比之前多存1000塊錢...

 

現在距離你當初設置的目標,你完成了多少?

 

大陸熱門的知識問答知乎,上面有個問題是:

 

當發覺同齡人比自己優秀很多時,你作何感想?

 

有人回答:

就感覺,有些人活了30年,跟活了1年似的,有些人1年,活的跟30年似的。

 

我以為我們都是窮學生,他卻突然付好了房子的首付

你還在搭人擠人的捷運,當初說好了青春一路同行,他卻突然買了車

我以為我們都是普通上班族,結果他卻突然創了業還事業有成

我以為年薪60萬已經很不錯了,殊不知昔日的同學,他年薪竟然是我的兩倍以上 ...

 

而這樣活生生的例子,就發生在我身上

想當然,我不是那個特別成功的例子

 

一年前,一個25歲清華大學畢業的同學,李叫獸

他創自己的公眾號和公司,專門教大家怎麼做行銷,甚至也曾經為360CEO做過諮詢

25歲,卻突然被百度花費上億元全資收購(億元人民幣)

25歲,他成了百度有史以來最年輕的VP,並直接對李彥宏(百度的CEO)匯報

都是20幾歲,你還在想著下班下課要去哪裡和朋友High一場,而別人已經一躍成為頂級網路科技公司中的副總裁,底下帶了100多人的團隊

都是20幾歲,當時我還在他的部門下面做戰略分析實習生

都是20幾歲,他已經財務自由,而我還在領一天100塊人民幣的實習生薪水

 

你會有怎樣的感慨?

 

有些人走得太慢了,有些人走得太快。

 

不會再有均速前進的同齡人,你要麼一騎絕塵,要麼被遠遠拋下。

 

不只是那些看起來遙不可及的人,你身邊的同溫層也是


每過完人生的一些階段,你會發現有些人和的你軌道越差越遠

 

當初選擇讀高職的及當初選擇讀高中的、畢業直接工作和畢業後又讀研究所的

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小到從衣著的品牌、上班的交通工具、大到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都不一樣了

有些人已經成為了人妻,每天在家裡帶小孩,生活漸漸被瑣事給填滿

有些人想要考公務員,但是考了幾次都沒有成功,還要再戰

有些人領著不高不低的薪水,每天為了要省多少錢而煩惱

有些人畢業了幾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結果做著和大學學的完全不相干的工作

 

也有一些人,在世界500強的公司裡面上班,拿著優渥的薪水

也有一些人,在另一個國度裡面去挑戰新的生活

 

當年我們還在一個班上一起上課、一起逛夜市、一起翹課嗆老師

甚至

 

當初你看不上或是嘲笑的對象,現在已經超越你,到了你達不到且遙不可及的地方

 

這才畢業幾年?

 

在這個變化如此快速的時代,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會被淘汰

 

根據Goldman的預測,2025年自動駕駛就會被普及化,司機可能就會失業,因為不需要那麼多司機

Amazon、阿裡巴巴和京東都開始有自己的無人商店,從購買到支付一切都自動完成,到時候還需要這麼多店員嗎?

時代拋棄你時,連一聲再見都不會說

其實,同齡人拋棄你的時候,連一聲再見也不會說

 

你以為你們拿著一樣的學歷,做著一樣普通的工作

他卻在某一天,一掃平庸,一騎絕塵頭也不回地一路狂奔,遠遠的丟下了留在原地的你。

 

你還在猶猶豫豫,不知所措,過著明明不太滿意,但是卻又懶得改變現狀的生活

而那些超越你的同溫層,他們都有明確的目標、強大的執行力及格局

 

這個世界很大,有很多舞臺你可以去伸展,也並不是只有平凡才能和幸福畫上等號

 

 最怕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願你看清這個時代,知道自己是誰、想要去哪裡

 

2019年,願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台灣女孩闖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