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快樂,你今天吃蘋果了嗎?

What?我是不是走錯棚了?😮😮

 

雖然兩岸説都是中華文化,文字和語言也都是相通的

但是其實兩岸還是有著很多不同之處,而且是你可能不會注意到,或者不會想到的不同之處!

冬至剛過,一般臺灣大家都是會在冬至的時候煮湯圓、吃酒釀

 

但是在對岸的話,北方和南方是不一樣的!

南方像臺灣的話一樣是吃湯圓

但北方的話,大家是會自己包水餃吃

為什麼冬至要吃餃子呢?🥟🥟

我們先來說說冬至吃餃子的由來 ...

 

東漢時期某一年,時至冬至,醫聖張仲景回到自己故鄉

卻發現很多父老鄉親,因為嚴寒都出現了凍瘡,耳朵尤為嚴重。於是張仲景便將羊肉切碎與多味中藥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做了個叫做“嬌耳”的食物 ~

父老鄉親們吃下“嬌耳”沒過多久,便是覺得全身血液順暢,耳朵也跟著暖和起來 ~

吃了一段時日,鄉親們的耳朵便被這道美食給治癒了。而老話所說的:“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無人管”也一代代流傳了下來。

 

意思就是:只要吃了餃子,就不凍耳朵!

就是說在冬至的時候,只要吃了水餃的話,那麼耳朵就不會冷了~~~

 

而且冬至當天,大家也都會曬一下水餃唷 ~~🥢🥢

是不是很有趣啊?😄

 

而這幾天又是萬眾矚目的聖誕節,大家都期待著有許多的聖誕巧克力聖誕節禮物

甚至在大學生活裡面,我還記得多校之間會舉辦著巧克力傳情的聖誕節活動

我自己也會在每年巧克力傳情的活動中送出,送出很多的巧克力給我的好朋友們🍫

但是你知道嗎?在對岸大家在聖誕節的時候是送蘋果!蘋果!蘋果!🍎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大家在平安夜的時候送蘋果,感覺好奇妙哈哈👀

而且他們這邊也都沒有聽過巧克力傳情和小天使的活動唷,和台灣很不一樣

他們為什麼會在平安夜的時候送蘋果呢?

其實平安夜送蘋果,一般也只有在中國大陸才有,因為平安夜的“平”與蘋果的“蘋”同音

在對岸又特別注重諧音的寓意和祝福,所以平安夜送蘋果的習慣就被發揚光大起來了,蘋果在這一夜也被會叫作“平安果”~🍎


簡言之:因為他們認為蘋果就象徵著平安,希望你在之後的日子裡都能平平安安的

 

而且在平安夜這一天,公司和學校也都會有送蘋果的活動喲!

看看淘寶上面也有賣相關的產品 …

那麼,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又是怎麼過平安夜的呢?

給大家看看 ~~~~ 也是送蘋果唷,當然還有一些小點心啦!

是不是也是另一種浪漫呢?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心得想交流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玩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

arrow
arrow

    台灣女孩闖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