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總是做不完,工作效率好低,不知道怎麼提升?

摸不清工作中的套路,遇到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每次都抓不到老闆的胃口,和老闆交流總是很心累?

常常搞不清楚客戶及老闆提出的需求,一直反復修改?

 

以上的問題,應該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煩惱

 

對於職場上的大小事,我自己也還在學習,

不過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本我自己也正在讀的書,

我會總結一些書的內容、結合自身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之前很多人來問我要怎麼培養戰略的思維、怎麼提高工作效率,今天的分享肯定會給你一些啟示 ~

培養工作的39個好習慣,第1,保持從開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在面對一個問題,要解決問題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從“0”開始

 

什麼叫做從“零”開始呢?

我們可以從生活中的例子延伸到工作上✍

 

 

生活中的從“零”開始️☕:

朋友最近感情遇到了困難,出了問題來找你……

朋友:『我的男/女朋友最近常常和我吵架,我該怎麼辦?』

 

這種情景,是不是很常見?🤔

 

第一種方式,你可以順著“我該怎麼辦來回答,例如多多和對方溝通、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或是先解決情緒再解決事情等等

 

第二種方式,或許你更多的應該去深挖背後的原因,假如對方的男/女朋友是人品有問題、EQ很低、或是有暴力傾向等等

 

那麼你最好的建議可能是“分手或許比較好”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而不是順著“我該怎麼辦”來回答

 

就算朋友沒有想要分手的意圖,但是你也提供了新的思路給對方,讓對方多一個選擇

 

 

工作中的從“零”開始💼:

為了提高品牌的曝光度,有些商家尤其是餐飲服務業會在街邊發傳單,然而拉客效果可能不顯著,這時你可能會想……

 

“是不是應該要發更多的傳單?”

“還是應該做更大規模的宣傳?”

“傳單不吸引人嗎?設計需要更改嗎?”

 

但我們或許更應該從另一種角度來思考👀

“我們的目標客戶是誰”

“我們能通過什麼渠道獲取這些客戶”

 

 

假如目標客戶是以女大學生為主的話

那一般女大學生有什麼特點呢

 

​​​​​​​女大學生多數使用FB, IG, 痞客邦, 抖音等

​​​​​​​女大學生多愛在餐廳拍美美的照片進行分享

​​​​​​​因女大學生消費水平有限,可能會使用Gomaji等團購網站

​​​​​​​...

 

那應該考慮的應該是:

“線上廣告效果是否更好?”

“哪些平台更合適?”

“是否要找網美、博主來寫業配文?”

“內容展現形式應該是純文字?圖文?視頻?”

甚至“餐廳的價位及選址是否存在了問題?”🍴

 

 

小結 ​​​​​​​

培養自己從“零”開始的思考習慣的好處:

​​​​​​​幫助自己挖掘背後真正的問題點

​​​​​​​更接近問題的本質

​​​​​​​從而找出解決問題的線索

​​​​​​​也能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唷!


  • 在這個碎片化閱讀的時代,恭喜你認認真真看完一篇文章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心得想交流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玩 

arrow
arrow

    台灣女孩闖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