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 大家好,我是台灣女孩闖大陸的Elaine ​​​​​ 💓

現在越來越多學生西進對岸求學,從申請到報名、從報名到準備面試、從面試結束到等待結果,大家肯定一刻都不敢鬆懈且精神緊繃...😔

而最近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等學校也陸陸續續放榜,終於放榜了!然而榜單上卻寫著“擬錄取”,到底“擬錄取”是什麼意思,我還會再被刷掉嗎?!😱

Elaine當時也遇到這種很不知所措的情況,因此這邊也為大家整理了一些資訊以及結合自身的經驗來分享,希望能緩和大家的焦慮以及擬錄取後你需要主要的事情還有哪些👀

 

| Q1:什麼是"擬錄取"

A1

- "擬錄取"是考生經過招生院校複試合格和政審合格,招生院校經過討論後確定的準備錄取的名單;

- 之所以叫"擬錄取",是因為該名單尚未經過所在省(市)教育廳審核,也沒有報教育部備案,只是招生院校初步錄取名單

- 一旦經過所在省(市)教育廳審核,再報教育部備案,就是正式錄取名單 ~~~

 

| Q2 "擬錄取"還會再刷人嗎

A2通常擬錄取就等於是正式錄取了,等待教育廳審核只是個形式的問題,因此在此要先恭喜各位同學!!不過還需注意,若你無法正常畢業、偽造申請資料、觸犯法律或是期間有其他不良表現,則可能會遇到取消錄取的可能

 

| Q3:學校要求我交學歷認證,怎麼辦理呢?

A3不同學校和院系要求提交學歷認證的時間點都不太一樣,Elaine當時申請北京大學的時候,是在得知自己錄取之後,學院才要求提交學歷認證,至於學歷認證怎麼辦理呢?請大家攜帶好畢業證書原件、身份證原件、還有錢(當初辦理好像是花了500元,建議大家可以多帶一些),可以至台灣地方法院或者台灣有提供此第三方認證的事務所進行辦理,Elaine自己當時是去地方法院,只要和那邊的人員說明情況他們就會協助你辦理唷!

 

| Q4:紙質的錄取通知書什麼時候發?

A4:一般院校的錄取通知書要等到6~7才會收到Elaine當時是723日才收到紙質的錄取通知書,這也代表有可能你大學都畢業了拿不到通知書!因此建議收件地址選擇住家,免得到時候遇到搬離宿舍等問題而沒收到唷!

 

| Q5:我當時寫的收件地址是宿舍,我該怎麼辦?

A5:部分學校在寄送錄取通知書前會開放系統,到時就可以在系統修改咯 ~ 或是致電或學信至你的學院說明情況,請老師再協助你修改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啦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心得想交流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玩 🌟  台灣女孩闖大陸👆

 

 【打怪升級,面試攻略補給站】

【影片版】北京大學的面試攻略(內含有錄取通知書的開箱)

可能是最全的北京大學申請及面試攻略!

 【喝杯咖啡,對岸生活的感悟】

2018就要结束,而你的同温層也正在拋棄你

聖誕節送蘋果?!你不知道的對岸文化🍎🎄

你可以親對岸,但請不要貶台灣;反之亦然──台灣女孩在對岸的生活有感

【來點知識,網絡產業知識+】

愛奇藝的AI技術如何賦能娛樂產業?快來看看2018年中國文娛創新峰會!

 

arrow
arrow

    台灣女孩闖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